很多修行人求道後就會去傳道,這是修行利人利己的目的。

摩門教傳道、耶穌向眾人傳道...

佛祖傳道:放下王子的名利去求道->在菩提樹下悟道後->去人群中傳法傳道理

雖不敢跟佛祖比擬,但是我跟大家的時期比較接近,在這稍稍分享我的簡單歷程,希望能給大家更多信心:

我:從台北南下至台南求道->這一年來在善知識中知道->在無遠弗界的網路和陌生人群中傳道


最近我在台南佈施善知識,傳道途中有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會遇到各種宗教的信徒、佛教徒、基督徒、一貫道...。我在跟有宗教信仰的朋友述訴程老師這邊的道理時,我不會去辯論什麼教義,因為我不是要傳教,只是將知道的道理告訴大家而已,其實就是簡單的讓更多人知道善知識而已,以基徒來說就是如何得永生的具體行動

不管什麼宗教,他們的初衷都是勸人為善、是沒有分別你我執著的心,像神明也是無我、無分別你我的心,大家也都是奉獻自己、捨己為人地付出。

韓愈《師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道在什麼人身上,誰就是老師,只要是好的道理我們都可以吸收傳承、也可以用常理來判斷。

「信我者得永生」或是「一心念佛得淨土」
都是上天希望能讓人們"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註
這是天神、佛跟菩薩們為度苦難眾生的一種方便。
 <*註:就是先以人們想要的東西引誘,再令他逐步接受佛的智慧>

在傳正確道理時,有遇到數十個基徒,其中有人就跟我說耶穌沒有叫他們行善,有提到所有的罪耶穌都會幫他們承擔的問題

但是,

可以想想,一個十惡不赦的殺人犯和常常心存善念、奉獻自我的你,在今世因為共同信仰了同樣的宗教,兩個人在過往後,卻一起在天堂上見了面、一起享福,你覺得這樣公平嗎?

再打個比方好了,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常常心存惡念、到處說是非造口業、結惡緣,而另一個人沒有宗教信仰,可是卻到處當義工、佈施、廣結善緣的人,你認為天堂會想收哪種人進來呢?

那麼這樣看來,宗教並不是絕對的好或不好,都是以勸善為主旨,但如果能因為信了什麼宗教而變成一個好人,當然也是主所盼望的。

那麼,行善當然是必要的了!


新約聖經馬太福音:

6:19 不可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地上,因為有蟲蛀,也會生銹,也會有盜賊破門進來偷竊。

6:20 要為自己積聚財寶在天上;那裏沒有蟲蛀,不會生銹,也沒有盜賊進來偷竊。

6:21 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Matthew 6:19-21

Do not store up for yourselves treasures on earth, where moths and vermin destroy, and where thieves break in and steal. But store up for yourselves treasures in heaven, where moths and vermin do not destroy, and where thieves do not break in and steal.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your heart will be also.


基督徒常說的「奉獻」,當然是希望能積財寶在天上,但是要如何具體行動「奉獻」呢?

其實跟佛門說的「放下」道理是一樣的,能先放下我執和私慾,才能為眾生服務; 所以耶穌才會說神是人民的僕人; 海濤法師也說:「人如果為了自己努力,那你一定會很辛苦,要為了錢工作、每天錢錢錢、為了家人煩惱...;但是人如果是為了眾生去努力,那麼你就會感到很法喜。」

心情當然是不同的,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

這裡再舉一個聖經的故事:

有一位年輕的富人向耶穌請教一個問題說:「我要怎麼做才得永生?」

耶穌回答說:「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負人,要孝敬父母,要愛人如己。」

年輕財主回答說:「這一切我從小就遵守了。」

耶穌再回答說:「你若願意將財富分享給窮人,你就可以得永生。」

年輕的富人因為無法放下所擁有的財富,而憂憂愁愁的走了。

耶穌說:「富人進天國何其難呀!而駱駝穿過針的眼,比富人進天堂還容易!」(馬太19:16-24)

 

駱駝那麼大,針眼那麼小,怎麼可能穿的過去呢?

擁有財富並非罪惡,若能樂善好施,積極幫助人,善用財富,不但能利益眾生,自己也必得永生。 

一般人沒有在行善積德,今世所帶的福報都是固定的,不勞而獲換取的有形財富愈多,就代表天上的財在減少,沒有足夠的福報,那麼要進天堂的門當然是很難了。

人生要以服務為目的,才能在天上積財寶,不然鎮日在家看書、打坐、妄想,財寶就會自己出現了嗎?

當然不可能,一定要去付出、奉獻、去行善、幫助人。

所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才說:「修一切善法,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行善才能回到天堂去。

因果敘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最大的銀行~探索生命黑箱》 。<點入連結可引申閱讀>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