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林口鄉竹林路325號 電話:(02)26011412、26016020 傳真:(02)26031408、26035471 


昨天去了久違的林口竹林山寺,遇到一位老先生

他拿著他的單在那邊發放

看到我們拿傳單來放,他熱心的指點說:

『要邊發邊講才有用,只是放著,可能很快就被處理掉了。』

當下和他閒聊起來,也拿他的單來看,內容是勸人吃素斷惡唸經修福報



一問之下,他說他在大台北地區發這樣的單勸人茹素修行,已經發了七、八年了,有時候遇到談得來,或者對方有受他感動的,當天回家後,都覺得很滿足,有成就感,有時候一天沒出去發單,還會覺得全身不對勁。

的確,能多做做好事,傳布正確道理,那種心靈上的滿足真的不是一般娛樂活動可以提供的。

當下覺得真是"德不孤必有鄰",善事大家一起做的快感!


本來想說如果這麼積極在法布施,應該有修到很大的"福報或功德"吧?

後來請示老師之後,老師說;

雖然他很積極在修福,福報是有比一般人多一點,但是也沒有很多...

為什麼呢?

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講道理

法布施要能改變聽者,讓聽的人有心去做,如本來沒有吃素,後來開始吃素,讓人想開始修行,可是如果聽的人都只是聽一聽,就算了,那效果有限。  程老師在幫人處理事情,都是讓人相信,而去做,印證給人家看,人家看到,覺得有效,才會去做。


第二,要還債

沒有在還債,會遇到很多阻擾,很難精進,可能生病,或者神智不清,分不清楚是非。我對一個人講道理,如果我們兩個之間有共業,對方不見的相信我說的話,人家聽不進去,那麼勸善的效果也會有限。要是我有在持續還債,我的債主也不會去阻礙我法布施,自然法布施的效果就會不同了~。『人身難得』,如果我們不能多還一些債,即使修到神的福報,還一還,很快就又降下來了。

要還債,才能真正成長,才能"無債一身輕",才能"輕飄飄的"飄上去。



當天老先生有表示,想要找一天來拜訪老師,希望他能真的來台南一趟~他骨瘦畏寒,雙手冰冷(我們握手道別)應該是和他旁邊的債主有關吧。

很多有心修行,想要脫離苦海的人,都不能去化解他過去所造的惡因,化解業障干擾問題,真正在現實上來解決問題(如疾病或不順),主要原因都是在於,他們不知道怎麼去還債。


有機會解決的朋友們,請大家珍惜這一次機會,這可能是輪迴好幾世才有機會遇到的良緣啊!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