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緁師姐你好~

看完了"關於感情相欠債"這篇後~讓我啟發很深!

可是像我這樣是同性戀者是否會阻礙到我想修的心呢?

版主回覆:

我們本身的靈魂本來就沒有分男女,以前都當過男或女,這不影響我們修行!
我們只要知道去做「利人利己」的事就行了

佛祖說過:『萬法因緣生、萬法因緣滅』
任何事情都是緣生緣滅而已,我們只要順著因緣走,只要不繼續造惡
兩個人修也比較有伴,可以一起修^^
你們可以先試著從吃素開始,修善效果會更好

行善很簡單,不需要本錢,有很多種方式:
像是平時多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或是多勸人吃素,對永續環保或是健康都不錯,也可讓人少造殺生業,說說正確的道理也行,而念經是最簡單的方便法門,平常沒事也可以多念佛號,請見『誦/抄經法則 』

 




謝謝妳~小緁師姐!!^^
還有一個問題~其實我跟我另一半都是做八大行業的~其實我們不想做了!
但因為欠錢所以一直還不清還不完~
結果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差!說實在的!
三年前我家人帶我修過~但是那時我還年紀輕,心太不定了!
導致現在我們病痛越來越多~有時還會被壓..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我父母不知情~但他的母親知道!
所以他的母親一而再再而三跟他索錢~
導致他也越欠越多~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版主回覆: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我們從古至今都有造過惡或做過善,人都會有做錯事情的時候,就像「聖經」裡的向婦人丟石頭的故事一樣,耶穌說我們都是有罪的;佛祖說人都是來還債的,這也是之所以我們現在還在當人的原因。

以前我們沒有智慧、不會判斷,不管以前發生過什麼事,只要我們知錯改過,浪子回頭金不換*,上天都會慈悲眾生,所以才會有一句話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現在只要及時修正行為或是想法,都不會嫌晚,這也是人之所以要一直輪迴、打掉重練的原因了。

所以孔子才說:「過而不改,是謂過矣」--有了錯而不改正,這真的是錯了。

人生第一善行,莫過於勇於改過而已,改過才是生智慧的開始,所以仙佛和我們的債主願意讓我們化解過去因果,第一步要能先改變過去的惡習-不再吃肉,我們對眾生仁慈、別人才會對我們慈悲。

家人常索錢的問題,如果他本身有欠家人或是有共業問題,那當然無法拒絕母親的要求,建議平常可以多念經,請守護神將您所念的福報轉給您的母親,人跟人之間沒相欠,就會比較尊重彼此。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節錄在此跟大家分享:

相傳在春秋時代,許多思想家,對人生初期的本性進行了討論.有人說:「人生初期是性善。」也有人說:「人生初期是性惡。」還有人說:「是一張白紙,無性善,性惡的區別。」最後是孟子的「性善說」佔了上風。他認為,人剛出生的時候,本性都是善良的,以後的改變是由於環境和教育的不同所造成的。

古時候,有一個叫周處的人,從小爹娘都死了,因此無人管教,他憑著一身蠻力到處行兇打人,無惡不作,村裡人見了他都躲得遠遠的。

這一天,他正在街上閒逛,看到一群人正在談論著甚麼,他連忙走過去看熱鬧,大伙們都不做聲的走開了。周處覺得很奇怪,便抓住一個老人問道:「你們在說甚麼?」老人很害怕,只好如實地說:「我們這裡出了三害,其一是南山的山裡有一只吃人的老虎;其二是長橋下的河裡有一條蛟龍;它們害死了很多人……..」老人的話還沒有說完,周處便大聲說道:「老虎,蛟龍有甚麼可怕的,讓我來消滅它們。」說完,就轉身跑了…….

話說周處跑到南山上,尋找那只吃人的老虎。這一天,他終於找到了那隻老虎,當那隻老虎向他撲來時,他就勢一閃,騎到老虎的背上,揮起拳頭,狠狠的擊打老虎的頭,把老虎打死了。接著他又跑到長橋下,跳進河裡去殺蛟龍。周處在水裡與蛟龍打殺了三天三夜,最後終於殺死了蛟龍。

村裡的人們見周處還沒有回來,以為他被老虎或蛟龍吃掉了,高興地敲鑼打鼓,慶祝了起來。沒想到周處興高彩烈地回來了,聽到百姓們說除掉了三害,正高興地慶祝,才明白自己也是三害之一。

周處感到很慚愧,很內疚。由於自己平時胡作非為,使得百姓們把自己也當成了一害。他下決心改過,重新做人。後來,他做了官,為百姓做了很多善事。這個「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表示說 一個人在做錯後能懂的及時回頭,及時悔過是任何金錢也無法相比的~~!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