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位同修師妹來處理事情的心得文,是位和我同師父現在政大唸書的師妹。
(修行人好像都喜歡用"師"字輩)
概敘冤親債主和修行的關係及老師處理事情的作法,文章可圈可點,以供大家參考。
(原文有提及部分人名,為顧及隱私,有作刪改)
以下:


□關於冤親債主和我接觸程老師後的小想法

這幾天想了很久,決定也來貢獻一下目前所學到的知識
謝謝soul板提供了一個容納不同聲音的地方。

重申一下,我願意對我所發的文章及言論負責任
這純粹是我的個人心得,我沒有受到任何人的指使發這篇文章.


我不是程老師的親衛隊,我只是去程老師那邊問事情

我只是想要討論冤親債主這個概念,並把我的感想誠實的打上來
而已....

其它的朋友,你們要去哪裡解決這個問題,我真的管不到

去程老師那邊會發生什麼問題,因為我去之前把所有的文都爬了

所以我知道會有靈擾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他們並沒有隱瞞

而且我去之前,靈擾就存在了,推文裡有提到


但也有可能因為我的閱歷尚淺,傳遞了錯誤的想法而不自覺。
如果有任何指教都歡迎提出討論~

因為我本人有去過台南請程老師處理事情,
請原諒我用他們的觀點來解釋冤親債主


*解決冤親債主不一定要找程老師,可以自行尋找其它的
  團體

*我才剛去不久,只能告訴大家我覺得那邊是正派
  然後從2009年12月第一次去到現在為止,
  活得很好,除了每天吃全素和唸 maximum 2小時的經

  正向的改變: 頭腦較清楚,書開始唸得下去

*程老師是以處理事情為主(幫大家把障礙搬開)
  修行的話各人有各人的師傅帶領。

* 師傅是指守護神  會在生活周遭安排事件磨練我們的心性
  (我相信有的原因是: 之前看過一本書叫「我一直看見天使」Angels in my hair.)


如果有冒犯到任何板友,請勿見怪因這不是我的本意。



第一、到底有沒有冤親債主

有些人會認為沒有冤親債主,有些人會認為有。
我自己因為深信「We are all sinners」,及「因果論」。所以可以很輕易的
相信有冤親債主的存在


附上幾篇持贊成意見的文章,若點進去會發現也有提到要懺悔唸經

與冤親債主溝通懺悔法門 (淨空法師)
http://www.dharma.com.tw/X1Chinese/D22Method/M338.htm


如何修行來化解冤親債主心中的仇怨(張慕西,美佛會訊)
http://www.baus.org/baus/newsletter/2005/nl96_practice_resolving_hatry.html


消災、延生是可能的嗎?(法鼓山)
http://www.ddm.org.tw/ddm/buddha/main.aspx?cateid=81&contentid=3429


第二、冤親債主和路人飄有何不同?為何冤親債主可以來討報?


  冤親債主和你之間因為有業力的牽引,而欠錢還錢、欠債還債是天律。
  神明們只能和緩債主們的怨氣並說說好話,但也不能干涉過多。

  所以才會發生一個人雖虔誠禮佛,但說走就走的事件。


  *對了,冤親債主是一個集合名詞,不一定只有鬼才是;親朋好友會聚在一起
     也是因為業力的牽引,也可以解釋成是緣份。

  至於路人飄,我以為,沒有借貸關係的鬼是不能隨便動你的。
  否則就要受到天律的處罰.




第三、如果有的話,要如何消解冤親債主的怨恨?


(1) 冤親債主可以決定自己要討債的方式

    折磨你、使你身體出現病痛、使你心情不好進而把貴人罵跑,
    更慘的是讓你有想死的念頭....族繁不及備載


(2) 解決辦法

    a.被債主玩爆,祂氣消了就會離開
    b.請人調解,找出借貸雙方都能接受的還債方式
      比如程老師就是專門在當中介者


(3) 還債方式

    a. 直接轉福報給祂,讓祂得到正面能量後能舒服一點
    b. 透過誦經的方式,讓祂拿到福報後,同上


       * 積福報的方式大體上來說有3種
          財佈施、無畏施及法佈施。唸經算是法佈施的一種。

       * 福報的功用,我就不多解釋了


第四、就算有,我可以選擇不刻意還債嗎?


我把之前回覆一個板友的回答貼上來,如果有錯誤的話請不吝指正
(我的答案是參考台中聖賢堂的「地獄遊記」)


當然可以!


假設我前世是壞人而且罪大惡極好了,死後我會

(1) 下地獄受罰(這裡和福報及還欠債沒有關係)

(2) 罰完之後依之前累世所積福報多寡,投生到四生道(胎卵混化4生)、
    六道中某一道,然後再慢慢積福報或是還債,或是再欠債

(3) 經過漫長的修行後,就有機會投生到人道


所以說,人身難得阿! 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的確會有機會繼續循環當人
(只是不知道要修多久,這個部份目前我沒有找到解答)

所以你的確可以選擇不要刻意還債,這是個人自由。

第五、還債和修行的關係


如果看到這邊,大家可以接受冤親債主說的假設,那就可以推知
冤親債主是修行路上的阻礙之一。

如果不先把阻礙移開的話,修行上會遇到一些困難。


而每個人對修行的定義不一樣,
修行的方式及修行後帶來的好處,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感想。
佛教、回教、耶教、道教等都是修行的法門。
淨土宗、禪宗、菩薩道...都是以不同的方式走在善的道路上。

每個修行法門都很好,端看你與哪一個比較有緣份。

第六、結論


有些人在宗教或是修行派別裡,才能找到人生的快樂。
有些人覺得沒有那些東西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覺得都好。
人生在世,活得開心最重要。
只不過在接觸宗教和不同派別時,要懂得保護自己
多聽多看多比較,最後真的想修行的話就擇一個法門精進


謝謝願意花時間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如果有任何不同觀點的話,也請不吝指出讓我知道。


聖嚴師父說過: 佛教(宗教)就是指引人生方向的一種方法。
願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