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老師初期修行還債的方式:

關於誦經做功德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以了結這筆債的方式,在此提供程老師剛開始無法和神明直接交談時,所使用的方法,這個方法就是以一般到廟裡請杯的方式,一般神明不會沒事到個人的家裡去,即使家裡有安奉神位,開過光,也大多沒有神明駐守。

首先,廟請選擇香火頂盛,歷史悠久的大廟,這種廟的主神都是由天上直接冊封下來的,不可能被其它鬼神侵佔,人間每一間大廟該誰負責坐鎮,天上都分封的清清楚楚。
以下問杯的方式,採次序說明之。

1. 請問主神在嗎? 聖杯是在,其它否。

2. 弟子某某某,住在哪裡,我現在有債主來討債,讓我”背痛”不舒服,請問您方便幫我主持嗎? 幫我收功德給我的債主嗎? 聖杯即可。

3. 請問讓我難過的是幾位債主,1個嗎?逐漸增加來問。

4. 請問讓我難過的是哪位債主,是葷的嗎? 聖杯即是, 若是其它杯,則繼續問,請問是我佔人便宜嗎? 請問是我以前欺負人嗎? 請問我是累世的祖先嗎? 一個一個問,若是則有應杯,下面先以葷的來說明(這邊可以參考”冤親債主的說明”的文章)。

5. 請問被我吃到的肉是魚肉嗎? 聖杯即是,若是其它杯,則繼續問,請問是雞,鴨,牛,羊…所有肉類都問,直到問到即聖杯即可。

6. 以前真是對不起你,我知道吃你們肉不應該,我願意以後每週至少吃兩天素,請問你能收我功德,以化解這筆冤債嗎? 聖杯即可, 若是其它杯,則再問,其它緣由,肉類的話,有可能是自己以前的親人,要先問出來,慎重道歉之後,再問可收否,若是欺負人的,可能對方的怨氣還很重,可以先跟對方道歉,再問要道歉幾天後才能來處理。
(如果要用功德來化解冤親債主的問題,請儘量吃素,會更有效,還有要注意的是,肉類必須至少每週兩天素,欺負人以上都是至少要每週四天素,若一直都問不到杯,就有可能是對方認為我們斷惡的誠意不夠,故不能同意,可以再增加來詢問。)

7. 我現在有”金剛經”可以讀誦,請問我一天讀一本金剛經要讀幾天,一天夠嗎?依次數逐漸增加,直到問到聖杯。
(依您方便讀誦的經來問,大部份欠肉類的經都不多,可以挑像白衣神咒之類的經來問,可以參考敝人的”誦經法則”內的經書,可讀誦的次數也在裡面有註明。)

8. 如果還有其它債主,就必須再次詢問另一位債主,模式可照4→7的步驟來詢問。

9.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要再問一個,感謝神明您的幫忙,請問您幫我主持和處理這筆債,我唸心經8次的功德給您,請問夠嗎?聖杯即可,其它杯則增減次數問之。
(一般神明主持一次,大多都是算心經8次一天,神明很喜歡收般若蜜多心經或太上清靜經,可以以這些經來問。)

*這個部份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說迴向迴向沒有用的原因在於此,神明是以功德大小來論果位大小,祂們也需要有功德才能晉升,所以請神明幫忙,也要做功德給祂們,不然以後再拜托人家…大概就沒什麼效了…神明也是要努力幫人來賺功德的,不會沒事坐在廟裡發呆的,所以如果我們找人請神明辦事,是要問祂,我需要回報祂多少功德,而不是問祂說要什麼庫錢,銀紙,還是三牲四果之類,更何況新台幣? 要新台幣的都是人在要的,請慎之。

10. 最後有一點注意事項,有時候一個人的業太重,對方的怨氣很重,根本不願意收你功德時,就會讓你亂應杯,讓你問不到,一直笑杯或氣杯的,這時,就要真心誠意的跟對方道歉,就回去吧,有空多跟對方道歉,過幾天再過來問吧…

因為老師很努力地用功德還他的債,還到一定程度,及努力的免費帶人去廟裡問杯處理債務,所以累積他的功德到一定程度之後,神明便直接來找他,願意讓他直接和債主交談並主持還債的事宜,所以老師才能直接告訴來問的朋友,來的債主是什麼原因欠對方債,要誦什麼經,要誦多久,或者要怎麼做,自己去廟裡問的事也是如此。

供各位參考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有點神奇...但是敝人在下曾在台南的大廟裡看到其它不認識的人跪在那邊,一直擲杯,擲一個杯還在記錄,雖然不知道他問的內容是什麼,但是確實是有人這樣在做的。

(感謝余師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