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跟人勸善時,心中若是存了「這個人看起來不太像會修行樣子」、或是「我不喜歡這個人」,那麼我就不跟他講道理了.....,這個就不是我們行善勸善的態度,也會讓別人失去了聽聞正確道理的機會了。


金剛經:「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

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當你不住相布施時,那麼福德就不可思量了。


有一天下午,道場來了位拉麵店的老闆,他那天是第一次來找老師,他說以前是開葷食的拉麵,2年前突然就想要轉型成素食的拉麵。
可是轉型後的素食拉麵店,生意卻是直直落下,這是他問老師的問題。

只聽到老師跟他說:「兩年前你來了位重業,是你過去世的妹妹,你為了錢害死她。」


接著老師叫他先懺悔15天再過來。


回去後,剛好我在ptt版的素食版看到有人在po他們店裡的食記,「三山拉麵」,好吧,我想說去試看看他的拉麵。

吃了幾次後,是不錯,但是每次吃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可能跟重業有關...每次去的時候,我們都會跟老闆說說程老師這裡的事,可是他還是有所疑,一直跟我們提他以前接觸某位大師的....然後一直想反駁還債給冤親債主的道理

看樣子,他是個沒緣份的朋友....



15天到了,當天下午3點半老師有辦事,我們不知道老闆有沒有去處理他的重業

晚上6點

我從住處去了拉麵店用餐,結果,老闆坐在店裡的椅子,空空的店,沒有什麼客人,就看到他過去世被他害死的妹妹在他身邊,一直哭泣......

看樣子,答案也呼之欲出了

老闆沒有去處理他的重業-過去世的妹妹

在我們談話了2個小時中,講到生意不好..其實可以試試看來老師這邊處理,用念經的方式,也不用收費,如果生意好轉了,對他或是對他的妹妹都是有幫助的。

晚上8點

打電話給道場的師兄,老師還在道場

老闆也終於想去試試了,畢竟都懺悔了15天了,可以處理了,還是覺得值得一試,。


那一天,老闆也成功的化解他跟他過去世妹妹之間的債務了。


雖然前幾次認為老闆跟我們修行的緣份不夠,若一開始覺得他不會修,就不想講道理給他聽

我們要是放棄了、抱怨了...,可能就少渡到了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