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

   我是2009年跟老師結識的,還沒認識老師之前,常常會心情鬱悶、也不平靜、也很容易亂花錢、也覺得自己的個性有時候不是自己,以前有去過像教會或是其它的團體,但是煩惱依然存在。

   會來找老師前因,是09年農曆7月1日的半夜,突然又看到無形。因為以前有看到無形時候,有不太順遂的經驗,所以隔天開始我就四處找可以處理問事的地方,在一些地方花了不少錢,但是依舊沒有解決我的煩惱,後來在PTT有看到師兄在PO老師的訊息,『處理冤親債主、不收費,要吃素』,我想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方法,從小到大沒有人跟我提過吃素的事,程老師卻是要人吃素念經來處理問題,真的是在幫助人,而且也不用花錢,又可以少造一些業,因為造業也是讓自己不順的原因,我想或許我可以去試試看。

 

結緣:

   跟老師結緣問事後,開始真正明白吃素的道理、還有念經的好處、以及還債的重要性。以前我都一直覺得身邊有冤親債主,才會不太順遂,只是一直找不到真正可以解決的方法,後來,我發現『還債』這件事就是我所需要的。

   之後,我開始保持每天吃素、念經、有新的債主來時就會問老師,每一次經老師調解後,無論是在職場、身體、心理狀況幾乎都變好了,甚至是個性,我也覺得自己改變了許多,也不會想亂花錢,因為起心動念就是有新的債主來,而我都一直有持續請老師幫忙調解我跟新的債主之間的債務,如果需要懺悔和念經,我也會照著債主的需求去做。

 

還債過程:

 

職場上-

   遇到有同事或是老板來找麻煩,每次問了老師之後,都是因為我有欠對方或是對方的無形債主,所以才會來提醒我,一部分是來討債,一部分就當作是來磨練,每次老師說我欠對方或是欠對方無形多少的經典,老師跟我的債主一談完,隔天一看到同事,他就好似忘了之前的事,態度立即就轉變,但是我知道是因為我欠對方的債還完了,自然就不會來”提醒”我了,果然,欠人家的,總是要還的。

 

身體上-

   跟老師結緣近四年的時間,印證的次數已族繁不及備載了,凡舉感冒、發燒、身體癢、長痘痘、被鄰居吵到、破財、失眠…,只要是債主願意要讓我還的,問了老師之後,債主一退開,都會立即見效,狀況都會好轉,後來也有遇到幾次是債主冤氣很重的,一定會折磨個一段時間才會讓我處理,這就好比人跟人之間的恩怨一樣,如果當初很對不起人家,對方來找你時,一定也會先出個怨氣後再考慮是否讓你還。

   前陣子自己也有個例子,是今年我才想到要請教老師的,從小時候就覺得自己有潔癖,有時會造成煩惱,那這不就是如同觀世音菩薩說的: 「鬼之冤債以功報,何用紙銀日日燒,紙錢能把冤相抵,世人何愁有煩惱。」”人的煩惱”就是跟冤親債主有關,事出必有因,結果這個事情,問了老師之後,老師也有幫我查原因,老師說:「有位大姐來了20多年,可以讓妳還了。」因為也折磨夠了,願意讓我還衪,可見對方怨氣之重,我跟老師修行還債了四年,對方或許是覺得我多少有在服務,才願意原諒我,我很感謝。之後的一些經驗,讓我覺得關於冤債這事,要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立場想,當初就是我們同時當人時,彼此傷害,現在就算承受、忍耐也是應該的,對方能讓我們化解這筆恩怨,都要懷感恩的心。

   所以如果有新的朋友覺得有些狀況問了老師後,問題還是存在,那麼就有可能是過去自己有一些因果業,還沒讓你知道,畢竟對方是有權可以不化解的,只要你願意多做、多行善、也會找老師處理還債的事 ,那麼這條路走下去,總有一天答案會呼之欲出的。

 

心境上-

   跟老師結緣,其實很多的人,一開始都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後來有走下去的話,會發現我們人的問題都是跟以前造的因有關,唯有修行,修行自己的言行舉止,這樣過去的因才有可能化解的一天,打個比方 : 我現在會遇到有人欺負我,那是因為我過去也有欺負過人家,如果對方找我麻煩的當下,我不能忍耐,那麼我還可能欠對方更多,他又會再一直找我麻煩,永無止盡,所以我們多跟人結善緣、及忍耐,也是化結過去債務的必要條件,不然自己因情緒或是言行舉止不妥而得罪人,也是會一直欠債的。

   當然,有人會問如果是人家欠我們呢? 有句話說的很好「吃虧就是佔便宜」,如果是我們欠人家,此時我們吃了虧,就是還對方債,那麼了結這恩怨,還完了,也是佔了便宜,假如是人家欠我們,我們此刻吃了虧,以後他也是要還我的,所以對我們而言也沒差,但是我們現階段是先還債,仙佛也都會希望我們先了結自己的債務,以後才能無債一身輕,所以現在遇到的大都是自己的債主,要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話,我們就做好自己的本分,並多做一些利益人的事就對了,其它的事就保持平常心,隨緣就好,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

 

修行、服務:

   跟著老師修行後,老師幫了我們不少忙,我有將近四年的時間也未再去醫院看過醫生,自然會想回饋給大家,讓更多人受惠,所以每次老師辦事時,我都會去幫忙當志工,為新來問事的朋友解答問題及安排各項服務事務,每次看到來問事的朋友得到幫助後變好的樣子,都會覺得很開心、很滿足,也都會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些,就連過年回到家裡,家人也覺得我改變了很多,雖然跟老師修行才短短的幾年,但是心境上及做人做事都比以前圓滿許多。以前看到電視上很多人會為社會奉獻自己,當時都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能真心為別人付出時,心裡的感受真是難以言語。

   未來我還是會以服務眾生為主,畢竟輪迴是很苦的,佛說:「人生酬業」,我們都是在這世界還債的,人生短暫又有很多的無常,也都是自己過去造的因果業,未來也都是要承受的,按照老師的指示還自己過去的債,是真的可以了結這些因果業力,這一世能有幸知道還債修行的道理,當然要精進一點,並如老師常說的:「這一世好好修,再辛苦就這一世。」

   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還債的方式,才能讓人真正從根本解決問題。

 

~跟大家共勉之~

 

2013年6月 1日  小緁敬筆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