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請問有關迴向的問題

Date: Mon, 2 Jul 2012 00:42:11 +0800

您好:
我在您的部落格看到有關誦經的一些注意事項,其中對於迴向的部分我有一些疑問。
您在部落格提到迴向必須有神明主持否則只能當作自己的福報,所以不論念哪一部經,都只能夠當做自己的福報而無法迴向給自己的家人?

因為我的弟弟目前正為癌症所苦,我很希望能夠替他做一些事,所以希望能夠誦經來幫助他,不過根據您部落格的說法,即使我誦經完唸了迴向文指定要迴向給我的弟弟,但是沒有神明的主持所以迴向並沒有用處;迴向必須要當事人自己來唸而且必須有神明主持才能夠迴向給累世的冤親債主是這樣子嗎?

不好意思對於迴向的部份我有滿多的疑問,希望您能替我解答,誠心地感謝!!


 

你好

基本上,一般人要迴向給他人要有個前提:

1、你有欠他
2、你的債要還到一定程度。
因為一個人的債,基本上都欠不少,所以才會在這個世界輪迴當人,而且「欠債還債、天經地議、債主最大」,我們身邊的債主如果不先還的話,若想拿去先幫別人、而不是先還給最優先的債主,衪們也會不高興,也會阻擋你很多事。
3、神明主持

要是完全沒有符合上列條件,那麼就是要靠當事人自己了,因為「個人造業個人擔」,當事人若不能自己誦經或行善的話。
建議,把屬於他自己的東西,如:錢財…之類的,或是用他的名義幫他捐款, 就是財施的方式, 幫他累積福報功德。

不過,病情會不會好,主要是看他債主願不願意原諒他。

畢竟,這個病情是過去世自己造的業,衪們只是還討債而已,建議平時多念些經典,請守護神幫忙將福報轉給債主,會有改善。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