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八萬四千法門,對應眾生八萬四千煩惱


金剛經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任何法門皆是佛法

有些人喜歡布施
有些人喜歡打坐
有些人喜歡念經、持咒
我們都可對應其適合因緣,學習適合的法門

任何法門或是教派的初衷都不脫離
勸人向善
怎麼判斷自己修的方法是正確的呢?

這很簡單分辨

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我們修行就是『斷惡、修善、還債』
將功德還給我們過去世的債主,然後斷除自己種種惡因、習氣再來累功積德,就會順利多了。

一點淺見跟大家分享:

我和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是美女唷!

fb對話:



子念3月8日 16:29
哈囉~我是子念~好久不見囉!!看到妳的精進修行真的很讓人佩服!我現在也有自己信奉的宗教~也覺得是一件幸福的事!~~~^^
本來想在你的部落格問你一些問題的~我有ㄑ參觀了一下~
剛好最近有一些事情很困擾我~~是這樣的今年六月我就要結婚了!男方阿公就在前幾天過世了.婚禮舉行剛好是在百日內所以一切照常不過就從簡辦理了!.......但問題來了!想到去年底男方曾祖父過世..所以我們現在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所以到底我們對於這樣的民間習俗是不是該去嚴格執行?但又想到那些基督徒的人也不會有所禁忌?...如果可以的話~在麻煩妳解惑一下了~感恩~~
 
 
Ena 3月8日 16:46
HI~真的好久不見耶~!
不過這也不屬於什麼宗教,只要是對的就去做~
其實結婚是不影響,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家人的態度,如果家人沒意見,當然就可以結婚囉!

我們當人只要去行善,不要做壞事,習俗是可以參考參考,但實際上是不會有禁忌的,祖先不會在意這種事的。

祖先還比較希望後人們好好修行,後人們才能有機會帶著九玄七祖上去呢!

畢竟我們的肉體都是假的,過幾十年後都會消失的,時間短暫,後都是借假來修真而已,有機會就多行善吧!

可以的話,吃素(吃肉也是造惡)和念經
(好處有寫在BLOG了),
對妳會有很大的幫助哦!
 
 
子念3月8日 18:01
恩恩~謝謝妳喔!!我知道了~聽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我也覺得重點是我們在世的人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會好好努力的!往修行道路前進~希望有一天能像妳一樣棒^^
 
 
Ena 3月9日 0:31
妳也在修行哦??

分享一下吧~
 
 
子念3月9日 1:12
喔~我是信奉****~入信一年多了!~最主要是跟著我們的教法三項修行去做即可~強調是在家修行!歡喜修行!所以~做奉侍服務.度眾.佈施~就是我們的基本修行!平時也會舉辦法會超度諸靈~我自覺自己做的不是很夠啦~應該要再加強信仰心才是!不過這一兩年也是感到自己是受到庇祐的!所以~更應該要做更多努力來回報祂們才是~很巧!我剛剛才ㄑ仔細再次看ㄌ妳的網誌每篇都瀏覽過了~我也是有疑問~為何我們教法並未強調吃素及讀經?我是有問過我的大姐(帶我ㄑ結緣的那位)
她是說~我們修行強調歡喜修行!當你修到一ㄍ程度時~不用勉強~妳自然就會想吃素和讀經了~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矛盾之處.但我也覺得即使累積功德卻又一直在吃肉造孽還是等於沒用!你說是吧~~
 
 
Ena3月9日 12:31
hi~

這點妳可以判斷看看~

只要我們有在「斷惡、修善」,就是修行。
只要有在做,善人都會有天人庇祐的!

斷惡就是停止再造惡因,那麼一直吃肉也是在造惡因,如果我們一直吃肉,而且別人會為了我們要吃肉而一直殺生,想想,妳被人用刀割一下就會很痛了,更何況是取動物的性命呢?

我們如果有寵物或是小孩,我們也不捨得他們被殺害,那何況我們吃那些豬、牛、雞、螃蟹的小孩呢?

沒有父母會讓小孩受傷的,如果我們大肚子,有人把我們肚子剖開,拿我們小孩去吃,感覺怎麼樣?

我們用人的角度去想,就比較能將心比心了。

因為動物是眾生、也是人轉世投生而來的,殺死動物和食用牠們的肉,都會因此而欠了牠們,一個人若不能先斷惡吃素,光是一年累積起來的肉類就有多少了?

如果我們一直吃肉,他們便會一直來討,引起我們身體病痛,我們這樣永無止盡的欠了又還,照這樣下去我們光還肉的債都還不完,更何況是其它過去所欠下的業債?所以我們如果能先斷惡,再來修福,這個福報才累積得起來,才有辦法再還得清過去欠的債,才有機會回去。畢竟,『離苦得樂』才我們「修行」的終旨吧!輪迴是很苦的!

關於吃素妳可以看看這篇:
為什麼我們要吃素? 



再來就是修善了:也就是行善,不過念經是最快的行善方式,為什麼呢?

可以看這篇,這是我們修行的方法:
我們修行的方法 


法會的部份,很多的法師自身的債務都沒還到一定程度,他們怎麼渡其他生靈呢?念經也是法師自己的功德。而且「個人造業個人擔」,要作功德給亡生者,也沒那麼簡單,像古時得道高僧,他們已修得菩薩道了,自己的債務也是還到一定的程度,當然可以將自己所作的功德轉給眾生。就像我們的貸款還那麼多,要怎麼借人家錢呢??我們的債權人也會不高興。有些法會只有唸個金剛經或是彌陀經,這個功德也不夠渡人去西方極樂世界的,至少也要三千功八百果。這些都可以判斷。

不管什麼教派,都是希望我們向善的,像耶穌在2000前的聖經也叫人別吃有血肉的食物,可是後人會誤解,以為把血洗乾淨的肉,沒有血,就以為可以吃。

為什麼後人會誤解呢??

因為我們累世來造的業太多,每個人身邊都有冤親債主,因為我們欠他們,所以他們可以影響我們一直造惡因,所以後人以為吃肉沒差,就把記載、教義修修改改,這也是跟債主有關。

舉個例子好了,有朋友來找老師後要吃素,一開始家人會反對,後來問過我blog中的程老師後,原來是有欠媽媽身邊的債主,念經還完後,債主就不會再拉媽媽來擋他吃素了,反而連媽媽都跟著吃素。

所以我們修行也是要還債,再修福,就會很順了。不然債主擋我們修行修善,妳沒有意志力克服,當然就很難修囉~

只要能還債到一定程度,妳就比較不會被債主拉心、妄想,久之,自然可以分辨是非、對錯,身心大定後,便生智慧!
可以看看這篇,如何不生退轉心:
如何降伏其心? 

供您參考囉

有問題再問我吧

可以的話,妳現在可以先嘗試一周吃兩天素看看丫或是直接茹素了,相信會有不錯的體會!
 
 
子念3月9日 16:24
嗯嗯~謝謝你囉~我會開始試著吃素~有機會也想ㄑ拜訪程老師~拜訪他之前必須先吃素一ㄍ月嗎??
 
 
Ena 3月10日 0:30
只要願意斷惡吃素,程老師都很歡迎,老師幾乎每周都有辦事,電話先預約,可以看blog中的公告

我們的對話我想放在blog上,供大家參考,ok?
 
 
Ena3月10日 0:34
對了,如果你要電話預約時,妳可以說身體的哪裡有病痛、經痛…,或是哪裡不順。
因為我們的債主會讓我們身體有些不適,這樣處理完才能印證。
 
 
子念3月10日 13:09
ok阿~能讓更多人萌發慈悲心是很好的事情!到時我要去的話我會先跟你說的~~謝謝囉!!^^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