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關於死後的世界,看完後會有另類的思考。

有三個故事分別描述三個受到死亡恐懼的人,他們對於死亡的想法,3個人在片尾後段都有了交集。

第一個故事:一開始出現的是生活在法國的記者瑪麗,去印尼的旅程中,經歷了南亞海嘯的瀕死經驗,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後就一直看到了平常人看不到的死後世界,就像有些人出了重大車禍,有過瀕死經驗,讓他去找尋方法解決。回到法國後的她對生活開始有不同的體悟,開始跟人群分享她的經驗。

第二個故事:接著出現的是美國人喬治,小時候生了場大病後,就擁有通靈的能力,他能跟亡者對話,常被要求幫忙通靈,一碰到對方的手就能感應到不欲人知的秘密,幫在生的人跟亡者對話,卻不能幫對方真正解決問題,這也讓他的生活極為困擾。

第三個故事:最後是出現在英國年幼的馬克斯,他的雙胞胎哥哥在一場車禍中離開他,他到處找很多的通靈人幫忙,只為了能跟他的兄弟能聯繫上,但是都徒然無功。

一個是曾經經歷死亡的人,一個是亡者和生者的媒介,一個是失去至親的人。

三個人對於死亡都有不同的感受,追尋真相,彼此的人生交錯。

他們都是想去找尋答案,又不能逃避死亡的事實,到最後,正視死亡的問題,才放下心中的不安。

多數的人對於第3個故事中的馬克斯,會比較有感受,身邊都曾失去親人,想關心他們,但是又不知道他們死後的去處,也不知道死後的世界是長什麼樣子,過的好不好。

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有親人過世,是我的一個舅舅,已經離開1年了。

第一次看到他成為無形的時候,我人在台北,才剛認識程老師初步入修行,那時我就看的到無形。

那時,三更半夜,媽咪打我手機,在電話中跟說我的舅舅他在醫院,全身插滿管子,身體腫漲,淤著血,看起來很可憐,是因為「肝硬化」。當下,我已經看到他人浮在半空中,沒有腳,站在我床旁邊,兩大把的眼淚,一直往地板上流,說他很冷的樣子,可是當下我也幫不上什麼忙,然後倒頭又繼續睡去。

時至今日,一次我坐在道場沙發上,拿著淡紫色的三菱溜溜筆,揮筆舞墨,抄著我的第n本《聖帝大解冤經》,肚子冷不防地被戳了一下,痛!

誰誰???

我馬上問程老師,想確定是不是新有的業,老師閉上眼查一下,後來笑笑說:「是你的舅舅啊,他上來了,跟你打個招呼。」...

不過,程老師不用像其它靈媒,手要接觸到對方的手或是八字才能感應...

幾個小時後,我又很不舒服、心情極差,又問老師,程老師說:「他說現在在18層地獄(無間地獄)受苦,那裡很苦,他很不想下去,所以讓你知道他的痛苦,所以啊,眾生都是很苦的...」

好吧,想必他真的很苦,弄的我也心情低落。


可是一問完老師後,我就將心比心的的安慰他幾句,心情頓時開明起來了。

嗯!就是這麼神奇...

這就像法華經說的:「但盡生死,而實不滅」。

我的舅舅在這個空間消逝了,在另一個世界他又以另一種形態存在著,不生不滅...。

人生世上,也不過數十寒暑,禍福無門,為人所召,舅舅生前沒有積什麼功德,死後過的很苦,甚至要到無間地獄受以前的刑罰,他也讓我感受到他正在受的苦,也體會到「天堂地府路相通,升降由人立過功,作惡不如勤積德,施仁樂善感蒼穹」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各位有機會就多及時行善吧,像念經、抄經是行善最簡單,也是最方便的法門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