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念經時,也是在講善知識給眾生聽,比喻來講,像人跟小孩講道理,多知道點智慧,長大以後或許比較能明辨是非、或是了解做人處事的方式。

念經除了念給無形聽,同時也是念給自己聽,自己能多了解一些正道,應用在生活中,可以解決很多事,也可以說佛法生活化。

 

像在法華經中,佛把眾生比喻成小樹、中樹、大樹。

當我們是小樹、中樹時,需要水、肥料來灌溉,慢慢地就會長成大樹,再來接受更多的養分就會開花結果了。

過去世的我們都曾經是小樹,在累生累世中慢慢地接受善知識或是佛法的灌溉,在未來世都可能會長成大樹或是開花結果,這就是指修行修道的緣份,不管是哪一世,只要漸漸的去學習,多聽聞佛法,哪怕是一兩句而已,這些都會增加些善根,未來世都有機會覺悟的,故佛才曰:「眾生都是未來佛」。

 

法華經的原文-

佛在《 妙法蓮華經藥草喻品第五 》跟弟子所說的道理:

「迦葉,譬如三千大千世界、山川溪谷土地,所生卉木叢林、及諸藥草,種類若干,名色各異。密雲彌布,遍覆三千大千世界,一時等澍,其澤普洽。卉木叢林、及諸藥草,小根小莖、小枝小葉,中根中莖、中枝中葉,大根大莖、大枝大葉,諸樹大小,隨上中下、各有所受,一雲所雨,稱其種性而得生長,華果敷實。雖一地所生,一雨所潤,而諸草木、各有差別。」

而後說偈言:

一切諸樹,上中下等,稱其大小,各得生長,

根莖枝葉,華果光色,一雨所及,皆得鮮澤。

隨眾生性、所受不同,如彼草木,所稟各異,

佛以此喻、方便開示,種種譬喻、開示佛道,

是我方便,諸佛亦然。

今為汝等,說最實事,諸聲聞眾、皆非滅度,

汝等所行,是菩薩道,漸漸修學,悉當成佛。

 

 

但您是指念給債主聽的作用,那就是還債,因您念經的福報,債主會來收您念的經,也就是將福報給債主。

福報如果要用人能理解的方式來說,這算是無形的財。

像我們人要工作賺錢一樣,所賺的,這叫有形財。

但是有形財是帶不走的,只能滿足物質上所需,一旦肉體過往,就不是自己的了。

無形的福報還可以轉世當人或是還無形的債務…等。

 

以人的想法來看,人一出門是不是都需要花錢?

那麼以無形來說,也同理可證。

 

有很多問題其實在我們的BLOG都有文章述說,BLOG中的文章已完備,關於修行問題,建議您可多閱覽裡面的文章,更能融會貫通,不了解之處可再來信詢問。

 

http://geniusena.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814046

祝您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經 念經的作用
    全站熱搜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