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抄經修福的疑問

 
我相信抄經有福德, 但是怎麼想, 都和利益眾生搭不到關係, 因為現代抄經不同古代, 古代抄完可以拿來讀誦,現代抄完就回收或火化.那麼功德何來呢?


A:《法華經》云:

「如果有人受持、讀誦、正憶念如是經典,解其義趣,如說修行,當知是人行普賢行,於無量無邊諸佛所深種善根,為諸如來手摩其頭。若但書寫,則命終時,當生忉利天上,天女作眾伎樂而來迎之,乃至為千佛授手,令不恐怖,不墮惡趣,即往生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有三十二相大菩薩眾所共圍繞,百千萬億天女眷屬。以此功德利益,智者應當一心自書、使人書、受持、讀誦、正憶念、如說修行,能具無邊勝福。」

抄經時,無形也會看你抄,這就像是念經一樣,所以抄經也是要注意禮節的原因也在此。
你抄的經,火化是燒到寫這本經的仙佛那兒,等於會到無形界去,那麼仙佛會給你抄經的薪水。


相關連結:

  誦/抄經法則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