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緁師姐您好:   展信平安

 
我是在拿到傳單和上網瀏覽資訊後,還是有些問題想請教您,小弟不才對於冤親債主和因果輪迴,以自己的觀念想法有些不能貫通感到似懂非懂,提出請教

假如我們無始以來或過去世造下善或惡業,甚至是五逆十惡重罪,往生後是不是會經過陰司閻羅王審判,再依輕重輪迴受報,那此時的審判,是不是會像我們人世間那樣,需要兩造來對質且經過調查才不失公平公正,那此時不就是我們冤親債主討報的最佳時機嗎?冤親債主會輕易放過嗎?

而且我們也逃不過神明的法眼吧!我想我的意思是這應該算是一個完結點了吧?!

如果一切都合理經審判受報於十法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那受報後冤親債主又來討,不就有點像一罪兩罰?而且據生前所種的因、所造的業的審判不就感到有失意義和必要嗎?還是據業受報於十法界只是個開始?如果是,那之後會是怎樣呢?寫到這想到佛祖說的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只是我不曉得經審判、輪迴等後,業是怎麼隨身的,
這些不能理得清楚。

另外,我們在過去世造的業欠的債,為何還有福份輪迴來到人世,乍看之下比那些無形的冤親債主
(在三惡道受苦),還要幸運(所謂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覺得好像有點不公平?
另外我也素食三個月了,有時看電視`美食`報導或節目,生意蠻好的,覺得怪怪的,我想您了解我的意思。
(很抱歉,我想我問的一定有一些錯誤觀念和表達不是很透徹,希望見諒指教,謝謝)

 
回覆:

您好

簡言之,如果一個人犯錯,受刑是一種懲罰,這也是希望眾生能記存教訓,並導正念頭和行善,但是欠人家的還是要還。就像有人嚴重地欺負你,他被捉去關是他要為他的行為負責,但同時,你也會希望人家給你道歉吧?所以受刑跟還債這是兩回事。

債主債主的機緣都不一定,若在我們當人時來討,也是讓我們知道當初對待人家的痛苦。

眾生輪迴的機緣不同,說不定我們現在這人身的上一世是也是人家的冤親債主,到處去討債,討福報,才有這個福報轉世為人。

每個人過去都有做過善與惡,哪一世是在享受過去行善?或是哪一世在承受果報?這都不一定!

關於據業受報於十法界只是個開始?
這問題,可以建議你看這本經書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

此經的仙佛有告訴我們是從何來何去的:

「從無極而來,只為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

墜入五濁惡世,貪戀酒色氣財,因此輪迴旋轉。情波慾海生災…

血流滿地,骨脫如山。都是萬物自作之孽也。」

我們欠了這麼多的債,當然要還完才能回到原來的地方。


最後你提的問題,這就要提到我們都有冤親債主,一個人若沒機會修行還債的話,債主都會影響人去造更多的惡,以消冤氣,就像有些人吃素但是沒有還身邊的債主,又加上沒自修自省的話,也會讓他去造其它的惡,像是脾氣不好、造口業…,所以賣葷也是同樣道理,就是讓他去造更多的業。

祝你平安

By E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冤親債主 行善 因果
    全站熱搜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