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說:「人生酬業」


我最近愈來愈相信、也能在工作及生活中體悟這句話了!

「人生酬業」的意思,就是『人生是來還債的』。

還什麼債呢?

當然就是還以前欠人家的債。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親人債、兒女債、朋友債、情人間的債...,這些都是還債個體表現出的形式而已。



那要怎麼知道有欠人家的債呢?

當我們一生處事中,常需要處處忍耐,忍氣吞聲或是看似吃虧、常被人冤枉,有理說不清,場面往往不利自己,都是明顯有欠人家債。



不過,今天還債的主軸是要講關於『』的部分,我們也可以說是『破財』、或者『花錢消災』…。

破財  

話說,我現在這份工作也做了有半年之久,跟一同事算是有些許的要共享資源。

例如,我們要排假,彼此就要互相協調,但是往往我都會讓予她,有時候內心會覺得不太公平,或是說不上的哪裡怪,但是她每次的要求,都會讓我不自主的跟她妥協,而且對方有時候態度也不是很好,反正我都是心想著:「我在修行,揖讓之心也是應該的,自然不會想去計較這事。」,我就這樣子與她妥協了半年。

就在前陣子,她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被老板娘扣了些錢,她來告訴我,事情是因為某日她在跟我交班時,有些東西她擔心我不會弄,所以幫了我的忙,只是事後的作業程序是我未完成,但是錢卻是從她的薪水扣去了。

簡言之,她就是要跟我拿她被扣走的錢。

事後,她又強調是「為了幫我」,才被扣錢的!

「為了幫我」-這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去了,二話不說,新台幣600塊,掏給她!

晚上去道場請教老師,老師查了查說:「妳有欠妳那同事一點,這筆錢給她,算是還完了。」原來之前欠人債,感覺還真不好受。我還有觀察到,給她600元時,她一句謝意都沒有,可能她潛意識裡就知道我有欠她吧!所以給她錢也是應該,果然欠債是要還的,不論金額多少。

還完這筆債,直至今日,上班和她交接工作時,我發現我徹徹底底地少了壓力感,也不覺得她咄咄逼人了,到目前為止也還未曾出過錯、或是交接時算錯錢,上班要與她交接的感覺也頓然輕鬆許多~! 


 

這就是還完債的感覺,工作順心,心也如止水的平靜。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