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在FACEBOOK有用LINE的圖做成勸善的圖,我把圖片轉貼在BLOG這兒,另外再附上釋義>

在《金剛經》中:

佛告須菩提:「爾所國土中,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何以故?」

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佛祖問須菩提說,世界上每一個人的想法、念頭都很多,可是我都明白,為什麼?

為什麼如來又說我們自己這些"心"的想法不可執著呢?

因為「諸心皆為非心,起心動念無非是"業力"」。

以下以圖示呈現:

 

為什麼人會被業力影響?

這又要再次說到,佛祖說的:「人生酬業」

我們人在這世上都是來還債的,還什麼債?

還任何人的債,這個債包括「有形的債」和「無形的債」。

 

有形的債」:像是我們身邊的人,如父母親、子女、親人、朋友、同事或寵物…等,這些我們都可能有欠。當他們跟我們討時,呈現的方式就是找麻煩、讓我們麻煩、欺負我們或是大家常說的犯小人…等,這都是討債的方式,反之,對我們很好,那就是我們過去有幫助過他們,現在來還我們的債。

無形的債」:就是我們看不到的無形,當我們有不順、破財、車關、病痛、負面想法…等,就是衪們來跟我們討的形式。

 

我們人從出生至今,情緒都有過大起大落、或是很平靜的時候,但是追根究底的原因,一般人都無法查覺。

像上圖四格圖畫中,就是我們人常有的負面想法、心情莫名的不好、還有心中的慾望,這些跟無形的債主是正相關的,當人跟人之間有摩擦,那就是跟共業有關,這也是無形的債主會使用雙方弱點,引起衝突。 

 

不過當一般人,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些不順的問題時,那就試著多做善事就對了。

行善怎麼做?

可以參考:修行的方法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