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曾在外面跟人結緣的講單。


前陣子倒是遇到有個朋友建議我把跟人家結緣的內容錄成音檔送給人聽,他說想帶回去給家人聽,可惜自己還沒有準備,不過我想先把我跟人結緣說的完整版內容打成文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這三句話是佛、道教的仙佛跟我們世人講的道理

 


關聖帝君云: 「詭詐奸刁到廟傾誠何益,公平正直入門不拜無妨。」

第一句是關聖帝君說的:衪說一個作惡的人,去廟裡再怎麼虔誠參拜,如果沒有懺悔、改過的心是沒有用的; 如果保持公平正直的善心善念,就算不去廟裡參拜衪也沒有關係。



觀世音菩薩云: 「鬼之冤債以功報,何用紙銀日日燒,紙錢能把冤相抵,世人何愁有煩惱。」

第二句是觀世音菩薩說的:衪說當冤親債主來跟我們討債時,會有很多不順和病痛發生,我們要做功德、做善事、給衪們才收的到,因為紙錢是人造的,而且要多少都買的到,如果有用的話,那麼世界上的人就不會有煩惱和病痛了。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呢?還是要多做善事才有用!



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第三句是佛祖在「金剛經」說的:衪叫我們人不要有執著的心,就像天道也要照天理走,也就是說凡事順其自然、保持平常心就好了,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和以前造的因果都不同,而且世界上的一切就像做夢一樣,醒來都會是一場空。人生很短、也很無常,就如同半夜的露水和雷電一樣,閃一下就沒了。

為什麼佛祖要告訴我們這些道理呢?

因為「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希望我們有時間修點善、或修點道。


佛祖也說過:為什麼我們人有時候會覺得苦呢?

因為我們當人都是來這個世界上還債,還有形和無形的債。
有形:就是我們遇到的人、事、物,像是親人、朋友、同事之間...;
無形:就是指無形的冤親債主,會讓我們生病、破財、或是倒霉...。

如果想要化解自己的不順,要靠自己平日多「斷惡、修善」才有用,因為『個人造業、個人擔』。
像平常「多吃點素、或是念點經、或是當志工義工」都是斷惡修善的方式。

為什麼要吃素呢?

因為現在的人比較容易造的惡就是吃肉,如果一直吃肉吃下去,會消很多自己的福報、也會欠眾生,吃的肉以後都是要還的,像很多人年紀大了,身體病痛很多,醫生也看不好,這也是跟吃的肉有關,牠們都是會來討的,這就是『因果病」。所以吃素本身是斷惡、也是一種慈悲心、因為動物跟我們一樣被殺都是會痛苦的。

那麼唸經呢,也是行善的一種。

其實大家都有過想要行善助人的想法,只是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做、或是不好意思去做,但是「念經」很簡單,當你在念這些道理時,很多無形眾生會聽,聽多了這些善知識,會增加些善根,以後有機會去當人時,比較有可能想去接近善知識或是修行、修道。
所以我們念經就是在對無形行善,所以才有功德。

所以平常吃素、唸經、抄經、唸佛、或是當志工義工,都可以去做做看。
因為仙佛除了讓我們去參拜以外,衪們更是希望我們能多去力行善事,這樣才能幫助更多的人,也能進而能幫助到自己。如果把這張單的道理和善知識,轉述或解釋給其他人,也是在行善修福的一種。

祝您平安

 

 


 

 

我的Youtube有聲音字幕版

 

 

給大家參考

 


 

另外,有人會問說,講這個三句善知識給大家的用意何在?

答案就在法華經中,佛把眾生比喻成小樹、中樹、大樹。

當我們是小樹、中樹時,需要水、肥料來灌溉,慢慢地就會長成大樹,再來接受更多的養分就會開花結果了。

過去世的我們都曾經是小樹,在累生累世中慢慢地接受善知識或是佛法的灌溉,在未來世都可能會長成大樹或是開花結果,這就是指修行修道的緣份,不管是哪一世,只要漸漸的去學習,多聽聞佛法,哪怕是一兩句而已,這些都會增加些善根,未來世都有機會覺悟的,故佛才曰:「眾生都是未來佛」。


法華經的原文-

佛在妙法蓮華經藥草喻品第五 跟弟子所說的道理:

「迦葉,譬如三千大千世界、山川溪谷土地,所生卉木叢林、及諸藥草,種類若干,名色各異。密雲彌布,遍覆三千大千世界,一時等澍,其澤普洽。

卉木叢林、及諸藥草,小根小莖、小枝小葉,中根中莖、中枝中葉,大根大莖、大枝大葉,諸樹大小,隨上中下、各有所受,一雲所雨,稱其種性而得生長,華果敷實。雖一地所生,一雨所潤,而諸草木、各有差別。

而後說偈言:

一切諸樹,上中下等,稱其大小,各得生長,
根莖枝葉,華果光色,一雨所及,皆得鮮澤。

隨眾生性、所受不同,如彼草木,所稟各異,
佛以此喻、方便開示,種種譬喻、開示佛道,

是我方便,諸佛亦然。
今為汝等,說最實事,諸聲聞眾、皆非滅度,
汝等所行,是菩薩道,漸漸修學,悉當成佛。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