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otmail.com

To: 小緁
Subject: 小緁師姐您好!請教...
Date: Tue, 8 Feb 2011 16:22:30 +0000


小緁師姐你好~~
我去台南認師父到吃素念經現也差不多一年了...
想請教一下,我數月前交了一個女朋友,一開始交往都正常
但是相處久了,就容易爭吵及生氣,我知道不能犯五毒,我都會忍耐
但有時忍到受不了了,反而發更大脾氣...真糟!!

我事後會和師父懺悔,但之後同樣情形又會發生!!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對一般人來說男女交往爭吵難免~~但我們走修行的是連五毒都不能的!!

有何辦法呢?



 


 From: 小緁

To: ***@hotmail.com
Subject: RE: 小緁師姐您好!請教...
Date: Wed, 9 Feb 2011 00:43:02 +0800


您好
 
先給您個觀念
 
我們人跟人之間這一世會相遇、相識,在以前都不只一世的因緣。
如果彼此是緣份很深的朋友,我們以前都可能有好幾世會認識,一起作樂、甚至造惡都有可能。

所以當這一世兩人或是多人能聚在一起,因緣成熟,以前我們一起造惡的受害者就會來跟我們索討了,這就是共業』。

而且共同的債主一來,債主就會拉有欠衪的人發生爭執,此時你就會感到困擾了,沒有業力影響的人是不會無緣無故受到磨難的。如果共業一直沒有化解,共業會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差,因為折磨也是還衪債的一種,直到還完為止, 念經還債比用身體還債輕鬆多了,同時考驗自然也會多,而且連『佛法無邊都擋不過業力』了,身為人的我們當然會很難克服。 

兩人會不和睦除了『共業』外,還有一點也會讓人之間起爭執,那就是你有欠對方的無形債主,他的債主也會拉他這個人來跟你討債,什麼大大小小不重要的事都可以讓人不開心,平常多修些福報,請自己的守護神將這些福報轉給自己的債主,兩人的關係或許就會開始不一樣了。

 
男女朋友在一起如果是你欠對方,你會比較禮讓另一方,對女友會比較好,如果兩人沒有相欠,地位會比較平等,兩人會彼此尊重,緣份深的兩人不會沒相欠就分手,兩人在一起只要彼此溝通、學習互相尊重、包容,誰欠誰都沒有關係的。如果你們目標一致,走在同樣的路上,就會更長久,吵架都是一時的,多做多還債,一切都會過去
 
人跟人之間的磨合,跟相欠不一定有直接關系,可以確定的是,只有"業力"的影響才會讓人無故起爭執。

凡事「事出必有因」,多思考週邊的因果關係,很多事情就能比較圓滿。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