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無形的業障,會暗中讓人一直產生不好的想法,這邊給大家一些建議,如何去分辨什麼是自己的想法,什麼是業障丟給你不好的想法,進而去否定這個想法,免得讓他們把想法越拉越嚴重。

這個方法,就是建立自己的原則,決定好自己的方向,如果有想法和原則衝突了,那麼就是有力量在逼我們放棄。

(如果有機會越快用懺悔用道歉用功德去化解掉這個力量,當然會越好。)



比如說:

我這一決定要在有生之年把我欠的債好好了結掉,我願意解掉所有累世所造的壞因緣。

那麼在唸一本經時產生許多雜念時,比如說;

為何需要唸經呢?

唸經有什麼用?

唸經很累耶!

這個都和自己的原則起衝突了,必然是業力在阻人修行...


又或者說:

我決定這一生都不再造惡,不再吃肉,不再造成其它眾生的痛苦了。

那麼,

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喔!

反正吃一塊不怎樣的!

好久沒吃肉了...會不會營養不夠...

以上都是了。


又或者說:

我相信某人是愛我的。(這個人可以是神明,或者你們的親人。)

那麼如果對對方產生不好的想法時,希望能多給對方一些時間,多想想對方幫過自己的時候,

多想想對方的好。

這個也是佛陀在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中一開頭對須菩提所提到:


『要怎麼降伏自己心中的雜念?』

『只要一心一意的順著你當初所發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走下去就可以!』

堅持住目標,就不會走錯路。


莫忘初衷。





也要記得還債。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