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問事的朋友們問我有關修行的許多問題。
重新彙整後,以茲其它有興趣深入探討的朋友們參考研究

 



修行能改變命運嗎?

 

很多人不順的時候會跑去算命,但是只是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卻不能實質改變什麼。修行後,那個命盤就不準了,命盤是人累世來的因緣,交織在這一世,所顯示的先天的命運。如果有在行善積德,這一世先天帶來的福報就會增加,無形界可以運用的資產也增多了。

人的所有不順和疾病都是冤親債主在干擾,讓你生活或工作不順。就像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讀書和積德都是可以去力行的,而我們現在在做的就是積德,當然可以改變命運。


我念經文時有念到一段,「某個人前世被判死刑,然後有兩個人,一個有憐憫,一個說活該,後來遭遇的對待不太一樣。」我是在想,我們要用什摸心態去看死刑?

你說的應該是解冤經中的阿難和迦南吧,這部份要說的是人往往會"以一句惡言結恨",假使,打個比方,你我是沒相欠的,但是我如果對你說了一句侵犯的話,或是說是非,以後我們見面了,心中難免有疙瘩。

所以要我們不要去造因,要去廣結善緣。

死刑的部分,也是有「因果」成份(這2字看來簡單,卻含意深遠),但其中的的因果參數很多。



你剛開始知道修行,是抱著什麼心態去的?

這也是人生的其中一個機會,試過,若失敗頂多回到0點,再找下一個機會。
 

人生中充滿著很多機會,如果吃素、念經可以改變人生
 

若是成功,脫離六道也是永恒的事,何樂而不為。


知道自己重業時,就哭了,還哭很慘,會有人這樣嗎?

會想哭那是跟身邊神明有關,衪知道欠人債是很苦的,衪們也希望你能多修福、還債,不然你苦仙佛看到眾生輪迴造惡也會覺得苦。


我在問事的時候,身體感覺熱熱的,這大家都會嗎?很神奇。我覺得跟你聊天很好,因為身體都會熱熱的,持續很久。

這是有神明靠你很近,讓您感受衪的存在。


一個人不是有陽壽嗎?那重業帶的走嗎?一個人的壽命不都是註定好的?

陽壽是有的,但是業力也是存在的。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都有會業力在吸引你。

重業衪要帶你走,是你還衪一條命,是你還衪債,天經地義。但是你陽壽沒到,就會在人間漂盪,直到你的陽壽盡。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以前造下的業力化解比較重要,不然就算上去當神了,欠人家的債還是得還完,無形的存款拿出來還你的業力,等到口袋的福報不夠了,又得下來輪迴,若是遇到戰亂,又殺害了許多生靈,來世時跟你討報,這樣是永無止盡的。



在我身邊等待的重業,衪還沒辦法去投胎當人嗎??還是必須在人間,跟有欠衪的人先討債?

因素有很多:時間沒到、福報不夠去輪迴、.....以地府的判決為主,以他自己以前造的因果、還有功德來計算,很多參數,這個很複雜。但一般人都不知道怎麼還業障,所以都被折磨,很多到老了就病痛一堆,此時才知道健康的重要。


緣分真是奇妙的東西,就像是人家所說的,有時在路上碰到的陌生人會覺得很親切,大概就是那樣嗎?我也是因為你,我才去嘗試的,否則我怎麼知道,老師要上來台中,我恐怕根本就不會去。

這就是緣份。很多事情,冥冥之中都會安排好的,我們可能以前也是有緣份,才會相識,進而結緣。緣份2字很簡單,卻意義深遠,什麼都記得的話,天下就亂了,若大家這世的父母以前是你的小孩,那就會沒大沒小了。現在的另一半以前的公婆......要是還記得以前戰爭時殺了很多人,那這世會不會活在痛苦中?

六道輪迴中,就是每次都要打掉重練才能重修。所以,快點脫離六道吧。


若有小孩,讓小孩吃素好嗎?

讓小孩吃了肉,他又要去承受業障帶來的折磨,現在無法還,以後長大了也會受到業障來討。當您知道這些正確的道理之後,就不會想給小孩吃肉了。很多信奉一貫道的父母也都讓自己的小孩茹素,也是成長的很好~


我覺得我讀經的時候很熱,以前讀經都沒什麼感覺?這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過的嗎?

人家說『頂頭三尺有神明』,如果是心存惡念的人,無形界都會知道

讀經是好事,神明也會鼓勵你,讓你感覺到衪的存在,讓您知道現在在做的事是對的。



為何有人會想修行,有人不會想修?每個人修行程度不同嗎?靈性是累積的嗎?

這點跟人的靈性有關,也就是當您聽聞正確道理時,能接受的程度多與寡。這也和累世的因緣有關,以前有修過的人,靈性會一直累積著,反之,則是吃飽喝足賺錢享受人生,只要滿足肉體所需的物慾就會覺得足夠。等過完這一世,繼續在六道中輪迴。就像我們唸經給無形眾生聽,也就是在幫助他們增加靈性。


我爸媽反對我吃素,是怕我營養不良,說有的人吃素吃到身體不好。我覺得大家很排斥吃素的人,感覺格格不入。現在賣素食很多,但是不是都那幾樣?

那個維生素什麼都是商人要賺錢才會這樣宣傳,目前我吃了半年了,精神反而更好,消化系統也更順暢了。想想,現在全球素食人口會增加那麼多,想必也是有原因的。

我一開始吃素也不好意思跟朋友說,怕他們覺得我怎麼怪怪的。其實,那是業障讓你有這感覺,不希望你吃素斷惡,債主的立場當然是要你繼續造惡。吃素到最後會發現,吃肉和吃素的分別是調味問題,很多素吃起來就會像吃肉的口味。而且吃美食都是食道以上到舌頭有美味的感覺,下肚後都是一樣的。

吃肉不也是都吃那幾樣嗎?

但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吃素都是好的。這本來就是上天要給我們的食物,連2000年前聖經都寫過,是後人誤解Juses的意思,上面寫不吃有血的動物,後人還以為別見血就好。



那出家當和尚尼姑修的好嗎?每天念經。

每個人的修行緣份不同,法門千百種,沒有說哪種比較殊勝,有的法門或許人家覺得好,但是無緣份,也不會去相信,又如唸佛法門,看似簡單,但是也需要一心一意去修持,才能唸的下去。只要覺得哪種修行法門適合,就去試試吧。



那神明也需要修行嗎?他們已經是神了。

神明沒有形體,積德的速度會比我們慢,我們有人身法布施,幫助到這個世界的人,讓他們有機會脫離六道輪迴。神明修行的方式也有很多種,像是請有欠自己(神明)的乩身(人)來為自己辦事.....。


平常去寺廟拜拜,神也會幫我們阿?那這樣不算嗎?這樣不算在積功德嗎?

神明果位也是功德論,神幫人也是因緣的,若是每個來拜拜的人,衪都用福報幫你還業,那等福報不夠了,就會下降。神明跟我們人的差別就是福報及德行,如同道教的經典-「太上無極混元真經」,提到「『修德修身修功果』,依然成道列仙籍」。


那麼佛經典要去了解內容嘛?我還去借佛教的書,但搞半天我還是看不懂,無法體會那個境界。

佛典多是梵文翻譯來的,世面上就英文翻譯而言,中文就有很多種版本。網路或是許多書籍都有解說,可多看看不同的翻譯來融會貫通。

我們家拜拜都拜葷食,這樣有什麼不好?在我們的認知裡供拜神明的要豐盛,就得大魚大肉。那平常神豬也是錯的囉?那這樣神明為何沒有指示呢?人們都是這樣子祭拜的。

神明不會要人殺生的,人只要有冤親債主干擾,有時會把冤親債主的指示當作神明的,人只要沒有還完債,都會受干擾的。可以看看這篇-土地公的煩惱 


神明的話也會受到干擾?那這樣就不能相信囉?不是神明比較大喔?

「佛法無邊,擋不過業力」,出自目鏈連救母的事跡,目鏈連縱然神通第一,也無法用神通救出母親。這也就是債主最大,神也不能擋因果。債主讓你有錯誤的資訊也是還債的一種,而且事在人為,你自己判斷錯誤,是你造惡。擲杯有時也是債主給的答案,所以有人才會說不準。 


讀經和抄經有什麼不同?抄完要怎麼辦?有人說要化掉,要去廟裡化掉?不化掉不行嗎?

抄的功德多。但唸經的話,每天唸的次數有限。一天能抄的經也是有限制。像心經,一天能抄6~7次,抄1次的效果等於唸6遍。想多修福報的話,抄經是不錯的選擇。
燒掉後就是自己的福報,去廟裡化。你可以累積一定的數量再化。
要化掉才能收到,才會變成無形。這世上的東西,就是分有形和無形。唸經,唸出來也是無形,燒經也是一樣道理。


這裡的誦/抄經法則 & 經典分享 & 佛號 & 禮節 可以參考看看。

 

我膽子是很小,其實人家說不用怕,祂們就跟人一樣,跟你沒關係的是不會害你的,是這樣子嗎?

眾生是平等的,目前我們都是一直在六道輪迴的眾生。沒相欠當然不需去害怕,現在債主來了,只要去還債就好,不需要害怕。何況當初害人性命時,你有沒有想到人家也是害怕驚心的??


那修行怎樣才叫走火入魔?因為常聽到有人這麼說,那個真的存在嗎?

像我們看到無形的而言,有是業障會讓我們看到錯的資訊,因為無形可以變化,但是老師是確實存在,且可以告訴你正確答案。而那些走火入魔的人,是因為他們自己的障沒有還,聽到的或是看到的無形相都是自己的業在演的(債主最大,神明也不能擋),這就是「佛法無邊,擋不過業力。」所以我們只要去做就好,不用想太多,太執著於我們不確定的事,就有可能走火入魔。畢竟,沒還人家債,人家要怎麼玩你都行。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