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說:
 
我們過去造了很多的業,債主的怨恨引起我們身上的病痛,這是因果病,再好的神奇妙藥也無法醫治。
 
我們要是過去沒修什麼福,命中無財,那麼上天也不可能憑空掉下一筆錢財給我們。
 
這兩句話,也是告訴我們冤親債主和修福的重要。我們造了那麼多的業,也是要有足夠的福報才能夠還債給我們的債主。
 
 
地藏菩薩說:
 
       我們要跟聖賢學習,不要去造惡因。
當我們在這世上沒有欠債,自然可以脫離塵緣。天上沒有帶罪仙佛,人間沒有帶罪官吏。無債一身輕,輕者上升,重者下墜。
 
這也是在告訴我們,努力修行回歸本位,了脫塵緣。
 
 
觀音菩薩說:
 
包括所有鬼魂跟冤親債主來討債,我們要做功德、做善事迴向給對方才能化解。
如果燒紙錢能化解冤魂,那麼世人就沒有煩惱了!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呢?還是要多做善事才有用!
 
 
 
佛祖說:
 
這本金剛經雖然是至高無上的佛法,但是也叫我們世人不要有執著心,就像天道也要照天理走,你看我們每個人命運都不一樣,就像我們晚上作夢很多,醒來什麼都是都是空的!
 
就像半夜的露水跟雷電閃一下就沒有了,世尊為什麼要說這段話?是說我們人生很短暫,希望我們有時間多少修點道,多做一些善事!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