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鍋邊素及方便素:
 
鍋邊素:
是指整盤葷菜只挑青菜類、豆類等天然非肉類等來吃,常發生在公司聚餐、交際應酬時,當菜都擺出來了,但只有自己吃素,未免再麻煩他人,只好吃盤中的非肉類食物!

 

 

 

方便素:
它是指"在煮葷食的環境下,盡可能以素食的方式來料理。
也就是一群人約吃飯,但聚餐的地點沒有素食,所以這個時候在未上菜前,主動告知店家您吃素,請主廚簡單炒個蛋炒飯就好。

 
那為什麼來處理重業要吃素呢?

 

 

<斷惡>

由於我們生在這太平盛世,我們比較容易造的因就是吃動物,所以斷惡的第一步就是要是能先吃素才比較不容易再造因。

 

 
因為我們來這裡主要是想還自己過去的冤親債主,在還債的同時,一邊還過去的債,如果又持續吃肉欠新債,這些欠的動物日後也是可以來跟我們討的,動物來討也會引起我們身體病痛。那麼這樣一邊還債,又同時欠債,這樣債要怎麼還得完呢?身體病痛也是會一直來,那麼來處理冤親債主的效果也是有限。

 

<修善>

 

另外,在多修福報的同時,又在吃肉消福,那福報也會持續消耗,等於說一邊積福又一邊漏福,這樣福報要怎樣才能累積的起來呢。
如果我們能先斷惡,然後修福,所累積的福報,才有辦法還得清過去欠的債。

 

 

 

吃素也是同理心,慈悲心的表現。我們不吃肉,不會痛苦。但是吃一塊肉,就有一隻動物死.動物被殺也是會痛。
如果家中有養寵物,我們也不會想把牠們放到餐桌上當作自己的食物,這也是一種將心比心。

 

 

 

我們這兒茹素很簡單,蛋奶五辛素都可以。

 
 
網友來信問題:
1.吃的重點在食物,在調味料方面(如:醬油。油類),如果在環境不允許下,就不用去在意是什麼成份的意思嗎?
2.五辛是指:蔥薑蒜嗎?
3.從第一天吃素開始,適環境而訂,但至少一定要是鍋邊素、方便素是嗎?

 

 
回答:
1、我們吃素後,也會去看一下成份,因為吃了動物成份的東西,當動物來跟我們討時,也會身體不舒服,像有時吃鍋邊素時,自己的喉嚨也會有卡卡的感覺,因為多少會欠一點,折磨一下就會還完,但是卡的時候畢竟自己也會難受,所以我們也都會盡量畢免

 

2、植物五辛一般是指大蒜、蔥、蕎頭(小蒜)、韭菜、興渠(洋蔥頭)。指五種帶辛味的蔬菜,合稱五辛。現代被擴大解釋為任何一種含有大蒜素的葱科植物。

我們這裡的食用素食,是指不需要殺生的食物,所以蛋奶、五辛都可以食用,也可以說我們是吃蔬食。

 

3、我們問事處理重業後開始吃素,吃素也是跟債主調解內容中的必要條件和約定,鍋邊素、方便素都行,我們只要是不吃要殺生的食物,因為動物也是眾生轉世,吃了牠們也是會來跟我們討的,引起我們身體的不適,那麼我們這裡是處理因果的,這樣一直吃下去,動物來討身體也會不舒服,債主只會愈來愈多,難有還完的時候,這樣處理的效果也會有限。

 


【相關文章】

其它吃素念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