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修行,每一世的業障如同滾雪球般。
 
地藏經》:
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婬、妄語、百千罪狀。
受果報時,又會不斷造業,因此受報造業、造業受報永遠不會中止,就造成了輪迴,有些冤親債主不一定會折磨我們身體,而是會讓我們去做錯事,造更多的業。
 
人沒修行或是沒有良善的環境,我們的身口意都是惡念,都是在想說如何利益自己、佔人便宜,很少會去為別人想,再加上每個人身邊都有債主,都可以加深我們的惡念。我們有欠人家,只有沒還清,就算過了幾千年,債主都可以來跟我們討,那每一世只要在我們旁邊影響我們造惡因,那麼這一世我們又會造更多的業了,那麼累積的業有多少?是不是像滾雪球般,愈滾愈大。
 
 
中國的聖人老子,曾說「吾有大患,為吾有身」
我最大的憂患就是我有這個身體,因為就是我有這個身體讓我的靈魂不得自由。我們會曉得這個肉體不是我,它就像我的衣服,這個魂在裡頭住了幾十年,就好像穿衣服穿了幾十年,最後穿破了、穿舊了就得把它脫下來,所以肉體是有滅亡,靈魂不滅亡。
 
我們是不用執著於這個肉體,但是有這個肉體好修行,就連在人世間的仙佛也是要藉著有欠衪們的人來當乩身辦事修福。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人身難得我們現在也已得到了,法難聞現在也已聽聞到了。我們既已得到人身,就趁早精進修行,莫虛度光陰,如果今世又空過了,不知更待何時,才能再得人身,再聞佛法。當人世間的債務還完了,自然可以無冤無孽了脫塵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藏經 老子 人身難得
    全站熱搜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