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
 
常會遇到來問事的朋友有著一些諸如以下的問題;
 
1.      我們自己在誦經之後,都會請神明迴向功德予我們的冤親債主,為何我們的病況沒有改善?

2.      我們會參加宗教活動的法會,請神明將我們的貢品或利益轉送給我們的累世冤親債主及祖先,為何我們的狀況沒有改變?難道他們沒收到嗎?

3.      為何我們不能直接將我們所有的債主全部找來,一次將欠祂們的債全部還給他們?或者現在努力修,以後回歸本位時,再一次還給他們呢?
 
從我跟著程老師為人調解冤親債主以來,我一直思考著,什麼是我們在想和對方和解時最大的困難呢?
 

 

這五年來跌跌撞撞的走過來,漸漸我體會並領悟了一些道理。
 
冤親債主最難化解的部份在於-怨氣,在於我們當初傷害對方,致使對方痛苦而產生的怨恨之氣。
 
 
 如果是過去世欺負人家很慘,或殺害了別人的性命,這個疼痛就不是我們說迴向給對方,對方就會願意接受的。
 
一定要跟對方誠心誠意的道歉,對方才有可能因為怨氣消去,而願意接受和解。
 
 
記得前陣子有一個新聞,有一位明星因為醉後和友人回家,友人因醉酒和人起口角,將人打得重傷住院,那人酒醒後知道自己做了錯事,欲和對方和解,連續跑到對方醫院大門口下跪道歉,乞求對方原諒。
因為受害人見對方有道歉和解的誠意,方願意接受和解,才有後續賠償事宜。
 
現實新聞尚且如此,無形世界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聖帝大解冤經亦云:『負心冤恨最難消。』
 
所以若未能消解對方怨氣時,我們請神明迴向時,祂們一股怨氣在心,當然不可能收受我們的功德。
債主來找我們時,討的是一個公道,公道正義未得伸張時,豈是任何法力或威神力能完全化解的?
 
當然,即使今日我們的修為再怎麼好,沒有一筆一筆跟對方道歉,消解對方的怨氣,對方當然不可能和我們和解。
 
個人修為再好,也只是個人品德而已,與冤親債主何關?
 
是故我們知道歷史上或現世裡的善人或修為好的人,都還是會遇到冤親債主的折磨。
 
而想著將自己的債主們一次化解,這是將自己的地位置於比對方還高的情況,一對多,憑什麼我們這麼多人願意一起原諒他一個人呢?
不會有債主願意同意的,換做是我們是債主,我們也不一定會同意。
 
 
我們的冤親債主也是人,他們只是目前沒有肉體做為依存而已,如果能用平等對待,將心比心的想法去思考,就能漸漸體會他們的意思。
 
 
 
如何去消解我們債主的怨氣,是重要的事,但要消解對方的怨氣,有時往往需要付出代價。
 
1. 對方必需先折磨一段時間才願意,即使你會跟我道歉,可是我不踹你兩腳,我真的難消怨恨之氣。
 
所以老師都會跟我們交待,當我們身體有新的病徵或不舒服時,不用急著找老師,就算馬上找了,債主也不一定願意馬上處理,他們都會先折磨一段時間,願意處理時,老師才能調解。
 
這也是其實問事的朋友如果遇到問題,不用急著透過我們找老師,因為有時對方也必須先折磨我們一段時間才願意處理。
 
2. 對方會設下一些考驗,測試你的誠意,比如;讓別人冤枉你,因為過去你也曾冤枉過我,或讓別人羞辱你,為難你,如果我們不是一心想和對方和解,化解這段冤仇,而是凡事只想顧全自己,那麼當然就會失去和對方和解的機會了。
 
冤親債主的考驗是層出不窮的,且都會針對我們的弱點而為之,是相當具有難度。
 
 
所以老師常會希望想要調解冤親債主的朋友是想要修行的人。
因為如果不是願意修行(改變自己行為)的人在遇到自己過去習慣或認知上不能接受的事時,是很難虛心放下自己的利益去為別人設想的。
 
過去習慣或認知上不能接受的事,並不是指違法的事。
 
 
我永遠記得我因為想要修行而搬到台南時,在街道上,我抬起頭來看著街上的廣告招牌,整條街都是
『新鮮X肉湯』
『現殺,溫體,X肉麵』
『現炒X魚麵』
等等
 
一般人習慣上,這是合法的食物。
 
但動物是具有靈性,有感知,會悲傷的,殺害他們性命,食用他們的身體,怎麼能不被牠們怨恨呢?所以要想化解冤親債主,就不能再造業,不能再增加別人的怨恨,必須要吃素。
所以能不能夠吃素,戒殺生,其實是冤親債主設下的第一道考驗。
 
因此唯有能夠改變自己行為,能為別人(其它眾生)設想的人,才能化解更多怨恨,和債主們和解。
 
這邊最後分享程老師常跟大家講的一段話。
 

因為怨恨不易排解,所以希望大家這一世能廣結善緣,不要結惡緣,凡事多為別人著想,不要傷害別人,不要傷害其它眾生,盡量吃素,盡量勸別人修行修道,讓你我都能圓滿。

 

轉貼至余師兄BLOG:http://sianjohn.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23.html#more

arrow
arrow

    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